不知

热烈而真诚的小狗也会流眼泪

谎言

大人们总是很奇怪的,从小到大,他们总是认为我们的数学考试永远是“1+1=2”,语文考试是“床前明月光,凝是地上霜”英语考试是“ABCD…”他们认为我们总能考得非常好。他们总认为我们有上清华北大的水平。 


我在这想对各位家长说:请你们停止这样的想法,快停止!不要让你们尚未实现的愿望去压迫下一代!我们永远被囚在这样的牢笼中、难以呼吸。我只想对各位有这样想法的家长大喊:停止你们的胡思乱想! 


梦想是要有的,但不要白日做梦!有什么样的能力做什么样的事!不要逞强,你会发现逞强后并不会改变什么!以我个人经历为戒:我曾幻想过自己能进五中,整天喝我爸的心灵鸡汤:“什么期中考进步50,期末再进步50名,三年来能到年级前几!”我告诉大家,这就是痴人做梦,你有多大的脚就穿多大的鞋,不要硬塞!难受的只会是你自己! 


而且就算你做到了,你都会发现:这是在帮爸妈完成他们赋予你的愿望,那你自己的呢? 


我爸叫我学考要全“A”,我敢发誓备考的这几月是我最痛苦的时间,我焦虑,我寝食难安,我日夜难眠。可到最后,我将我的耐心全部磨灭,我发现自己再也开心不起来了。是的,学习哪有快乐而言? 


当我有些许自信拍着胸口说能拿“A”时,我妈又蹦出来说,你别了不起了,你怎么可能拿A呢? 


听完她说的话,我沉默了许久。我回到房间,疯了似的一直在狂笑,当初是你鼓舞我一定能拿到A的,如今打击我的人也是你!他们永远不知道是谁在凌晨爬起来学习,是谁连厕所都贴满便利贴背书,是谁每个周末不敢出去玩在家背书。 


我现在告诉他们:是我!是我啊! 


家长们总是这样,刚起步时不断给你鼓舞,鼓励,可过了段时间后他们就开始打击你。我很不解,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?他们信誓旦旦地说是为了不让我们自负,自大! 


我去他的自负,就是因为他们这样给一颗糖又给一巴掌的教育,我的自信心完全消耗没了。从此之后,我不敢将我的奖状拿给他们看,因为他们会说:“了不起啊你?”

 

就这样,我永远地躲起来,隐藏自己,不与他们分享我任何的快乐。我知道,他们不懂。我知道,他们不懂! 


还有谁懂呢?除了我,谁又了解我呢?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