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

热烈而真诚的小狗也会流眼泪

不能哭

 最近心理压力真的太大了,老觉得自己病了。


 不能哭 

 

从出生以来,我的第一件事情是哭。哭是希望,哭是存在,哭是证明我活着的证据。 


当我睁眼看到周围陌生的人群中,我不知所措,嘴里呢喃着什么,他们听不懂我说的话,可却都笑了。我天真地认为只有这样才能逗笑身边的人从而获得存在感。 


当我又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时,我拼命大喊大哭,我认为这样他们会开心会高兴。可我错了,他们一遍遍做着“嘘”的动作,拍着我的背部,抱着我摇来摇去,到最后的不耐烦。我才懂得他们讨厌我的哭。 


于是我学会收敛,不久我又被送入一个新的陌生环境。那里有许多和我一样大的孩子。他们向我挥手告别,我孤零零地留在这里,我目送他们离开,老师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:


“你做的不错,没有哭哦!”

 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可以有任何情感,唯独不能哭。被同学欺负了不能哭,被骂了不能哭,摔倒了不能哭,考差了不能哭,看书看到感人的情节不能哭…… 


所有的声音都命令我:


“不能哭!” 


我不理解为什么不能哭,大人们常说:“勇敢坚强的孩子不能哭。”我不明白,这个社会什么时候以流泪去评判坚强了。 


我有点失望,却难以反抗。 


当我心情崩溃面对镜子一次又一次大哭时,我哭的隐忍,我哭的安静,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之外,没有人知道这歇斯底里的哭泣。我躲在洗手间里,捂着嘴不让爸爸妈妈听见,因为他们讨厌哭,他们认为只有娇惯的小孩才会哭。 


“我是娇惯的小孩吗?” 


“不,你不是。” 


“我哭了吗?” 


“没……没有。” 


镜子里的我哭了。 


这一晚,我哭了很久,我哑着嗓子哭喊,这样没人会知道我哭泣,可当我抽噎时忍不住发出哭声,我知道;我无法阻止自己哭出声来。因为这是我的本性。 


斯文,安静,坚强永远不是真正的我,私底下的我暴躁,爱哭。我的叛逆期现在才到,而这才是真正的我。 


我们常常被束缚于“不能笑”的枷锁中,习惯将痛苦埋于心底。等堆满后海啸来临,步步冲破枷锁。这时,心底的本性才释放出来。我们开始大喊大叫,这才是自由该有的样子。 


评论

热度(4)